PaaS应用上架:AL存货管理

存货管理在物流过程中商品数量和成本的管理,解决库存多占用资金多,库存少影响生产和工程进度出现断档。

AppIDcom.aliang.eam
版本1.0
开发者阿良工作室
移动应用
依赖应用

库存管理是指在物流过程中商品数量的管理,过去认为仓库里的商品多,表明企业发达、兴隆。而现代管理学如MBA、CEO12篇及EMBA等则认为零库存是最好的库存管理。库存多,占用资金多,利息负担加重。但是如果过分降低库存,则会出现断档。

功能描述

  • 采购管理
    请购流程、请购明细、采购流程、采购明细、供应商引入
  • 入库管理
    采购入库、工程退库、入库统计
  • 出库管理
    销售出库、工程出库、存货借条、出库统计
  • 库存管理
    仓库调拨、库存盘点、库存预警、库存分仓存量表、库存总账

目的和功能

  • 谋求资本的有效运用。如果有多余的资材长期积压,对资金的正常运行来讲是最头疼的事。要防止资金僵化,资金进行良性循环才能产生利润。
  • 保有最小库存量,保证销售流动能顺利进行,使库存产品量达到不致存量不足的最小限度,避免积压资金。
  • 及早掌握库存状况,以便对库存过剩、库存短缺及时处理。
  • 节省库存费用。适当地保存库存量能节省库存费用。库存费用每年约需要库存总额的 24% 到 25%。1974 年日本资材管理协会的问卷调查结论为24.06%,之后因人工费上涨,估计已达到 30% 以上。这部分金额的增大给资金运转造成很大压力,使经营效率恶化。
  • 为了企业的经济效益。库存保存多会积压资金,库存不足也会造成资金浪费,唯有适当保存库存才能获得有效的营运。
  • 稳定操作水准,能减少或维持制造成本。
  • 促进生产防止库存不足。库存目的,是为了配合生产降低物料短缺率,作为生产期内保障物料供应、促进生产而存在的。
  • 缩短生产周期。适当保存材料、在制品以缩短生产周期。
  • 改善物料搬运效率。为了使物料合理地搬运,必须强调时间观念,改善搬运和库存,使之完美结合才能收到效果。
  • 为了缩短物料供应周期。如果缩短了从订货到物料进厂的时间,即把物料的订货交货时间缩短,为供应周期准备的预备库存量可以减少。
  • 为了防止物料陈旧。了解各种物料的特性,分别针对其特性采取相应的保管方法。对那些容易风化、生锈、破碎及体积大的物品则必要时再购进,或尽量少存。
  • 为了有效地利用工厂面积、仓库面积。在有限的场地厂房内,放置多余的物料或零散堆放造成拥挤。为了有效地利用面积,应采用立体贮藏来提高贮藏效率。

AWS PaaS#QA

继续阅读此作者的更多文章